[叶叶]镜像·上

声烦:




军人叶x国家队叶


清奇,慎入


有前文


ooc







“哟,你这是……穿越了?”


一身漆黑军装的叶修戴上手边的金丝边眼镜,双手叠起玩味地看着突然出现在他床上的青年。


那位和叶修有着无差别的容貌的男子抓了抓自己乱翘的头发,又揉揉眼睛愣了愣,这才缓缓地开口说道:“这不是明摆着吗?”语气相当无奈,还带着点强行叫醒的起床气。


“我这才回来几天啊你就过来了?”叶长官笑着说。


“什么几天,这有……”叶修仰起头,用刚醒不太灵光的大脑努力算了算,“起码半年了吧!”


“是吗,已经这么久了!”叶长官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还翻开记录本核对了日期,“我还以为是不久前的事。”


“……是有多不长心眼啊你。”叶修无奈地说。


叶长官挑眉:“有你这么说自己的吗?”


第一次荣耀世界邀请赛期间,刚到苏黎世预定酒店国家队员们便受到了惊吓——两个叶修坐在一张沙发上互撩,一模一样的脸和气质。知道叶修有个弟弟的苏沐橙还以为是叶秋来了,仔细一看又不是。


“太欠了。”苏沐橙如是说。


领队叶修简单解释一番,便拉起叶长官跑路。之后天天和他黏在一块儿,导致(男)队员们除训练时间外基本上都见不到他人影,非常难过,异常愤怒,gay气愈浓。


大概是两三天的时间,叶长官在早晨悄无声息地消失了。醒来后的叶修看到空了的床铺倒是有些失落。


“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。”叶修笑道。


“有带芙蓉王吗?就你上次给我的烟。”叶长官舔舔嘴唇。


“没。”叶修指指身上的一套睡衣摇摇头,“少抽点啊你。”


“你不也抽么?”


“回家后就被叶秋禁啦。”叶修摊手,接着他又忍不住说,“身旁没人你照顾好自己。”


“太忙了。”叶长官依旧是温和却绝不温顺的笑容挂在脸上。他拆开一个新的牛皮袋取出文件翻阅,又把台灯的暖光调暗了些,敲敲钢笔头对没睡醒的叶修说,“你要睡的话就睡这儿,没人进来。


“几点啦?”叶修问道。


“凌晨两点左右吧。”叶长官看了眼怀表回道。


“你还不睡?”


“要把文件看完,再做完批注才睡。”叶长官头也不抬地随口说道,“诶对了,你往里面靠点,到时候我也要睡。”


叶修抿抿嘴唇,心里发紧,但知道是拦不住他——自己这幅德行。他索性翻身裹上被子蒙头睡去。


叶长官尽量地放轻翻动纸张的响声,批阅速度也慢了许多,时不时地抬起眼皮朝叶修那儿瞟一眼。


当他第三次将眼神投向床铺去找那团鼓起的棉被时,却发现叶修不知何时起来了,正抱着被子也在看他。


两双同样漆黑映着星辰的眼睛,四目相对,视线交缠。


叶修被看得有点不自在,率先撤回。他咳嗽一声对他说道:“睡不着。你快看,不用管我。”


叶长官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:“行吧。”


此时正是春节期间,叶修在家过了几天安稳日子,这天被叶秋拖出去走了几家亲戚整个人都累得散了架,一回家就扑在床上睡着了。哪知这一睁眼便玩了穿越乌龙。


这个世界也是在冬天,外面似乎在下雪,冷风呼呼地刮,屋内也没暖气。冷得倒不如说叶修当时是被冻醒的。


他又紧了紧棉被,只露出一双眼睛盯着对面坐姿笔直的叶长官。


叶长官似乎比上次见到他瘦了许多,脸上的棱角分明,镜框下也是一片不知积累了多久的青黛色。他在纸上写写画画,曲起的手指关节被冻得染上桃红。


“你冷不冷?”叶修问了个显而易见的问题。


“还好吧。”叶长官说。他终于舍得放下捂得温热的金属钢笔,双手握拳放在嘴边哈出几口白气取暖。


“要不……”


“我先睡吧。”叶长官替他说了下半句,“反正也不是很急。”


说着他脱下大衣和军服只穿一件白衬衫和黑底裤爬上床,叶修立刻披着被子盖住头发丝都冒着寒气的他。


“真不错,第一次有人给我暖床。”叶长官舒舒服服躺在温暖的被窝里,满足地打了个小哈欠。


“欠得你。”


叶修捧住叶长官冰凉的脸颊捂了一会儿,又在他的耳垂上揉揉,最后握住修长的手指揉搓起来,从掌心到指根,从指根到指尖。


轻柔的触感搔得叶长官发痒,他忍不住笑出来,喉咙里滚出低低的笑声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叶修又抓起他的左手进行同样的动作。


“没什么。”叶长官柔和地看着叶修,“只是没想到自己可以这么……贴心?”


“……呸。”






叶修是被食物的香味儿弄醒的。


他睡眼惺忪地爬起来,好一会儿才想起自己的处境。


“醒啦。”叶长官咽下一口粥,指指桌上的早餐对叶修说,“洗漱完了就来吃,待会儿有人来。”


叶长官能毫不避讳让来者知道叶修的存在,估计也是几个熟人。叶修裹住被子跳下床,随口问道:“谁?”


“少天和文州。”叶长官顿了顿,似乎有些不情愿地吐出另一个名字,“还有张新杰。”


“他们来干嘛?”


“商量些事。”叶长官眼睛眯起来,像只狡猾的狐狸,“顺便介绍介绍你。”


“……我有什么好介绍的,别吓着他们了。”叶修对国家队集体懵逼脸还记忆犹新。


“没事儿。”


话音刚落一阵脚步声在门外停下。


“哟老叶我们来啦!你人呢人呢不会还没起来吧我要进来了……”黄少天咋咋呼呼地推开门,进来的一瞬间便闭嘴了。


黄少天觉得一定是外面风雪太大糊了他的眼——他居然看到两个叶修。


“怎么了……?”跟在身后的喻文州和张新杰见黄少天直愣愣地堵在门口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
“别站外面了都进来吧。”叶长官笑得贱贱的——这副表情他很喜欢。


“我就说不要这样吧,吓出病来这么办。”叶修小声嘀咕。






“叶修叶修叶修这是你弟?是叶秋吗??”黄少天抓着叶长官的衣领,语速平时快了三倍。


叶长官被他晃得有点晕,糊了他一巴掌说道:“当然不是。”


“我也觉得不是。”喻文州说。


他不动声色地打量眼前和叶长官拥有如出一辙的长相和气质男人,觉得他就是叶修,可他却没有常年征战的锐气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柔软。那种他所熟悉的叶修偶尔才会流露出的东西。


“很像你。”相比于喻文州的内敛,张新杰就直接多了,径直摸上叶修的脸,手指在下颚游走一圈说道,“没有戴面具。”


“当然没有,”叶长官无奈道,“他就是我啊。”


“你说什么?!我去老叶你这是玩我们吧??你们兴欣什么时候搞出了人体复制机还是你分裂了??”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。


其余二人也是同样的惊讶。


“黄少天同志,很遗憾地告诉你我既不是复制人也不是分裂出,我就是另一个叶修。”叶修见黄少天懵逼地样,又补充道,“就是来自别的世界。”


“卧槽大过年的你骗我呢!”







三人好容易消化了这个事实,黄少天抛出一个新问题:“那我们怎么叫你?叶修修?叶叶修?二修还是修二?”


“别。”叶修无力吐槽黄少天的取名能力,“叫我老叶呗,他的话姑且叫他小叶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叶长官问。


“我比你大两岁呢!”叶修理直气壮。


“你二十九了啊??哎我居然提前看到老叶……小叶以后的样子!”


“不好意思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,所以他可能二十九岁我们也不是我这样。”叶修毫不留情地戳破。








tbc.


什么时候想起来了就再继续写,致力发展邪教(。)



评论
热度(323)
 

© 废狗 | Powered by LOFTER